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北市长选举蓝营竞争激烈 连胜文尚未表态(图)

2013年12月08日 14: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连胜文(下)、丁守中(上右)、蔡正元(左)(合成图)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最快明年农历年春节后启动县市长选举第3梯次初选作业,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是否参选台北市长,将在初选前表态。

  国民党目前已提名第1梯次4县市长人选,第2梯次预计在明年农历春节前完成,第3梯次明年农历春节后启动。一直被外界视为参选台北市长热门人选的连胜文,至今仍未表态;相关人士说,连胜文还有一些关键的问题待厘清。

  地方人士表示,连胜文近来走访基层,例如参加地方的婚丧喜庆,及社会团体、组织等活动,像上次就出席青山宫绕境起驾抬轿,看得出来连胜文想了解地方意见,测试台北市长选举的水温。

  党内人士表示,台北市党内初选已确定不在第2梯次,意即最快也要在第3梯次,时间点大约在明年农历春节后的2、3月间。

  台北市长郝龙斌任期届满,这届市长选举,民进党多人角逐提名;国民党内目前表态参选者也是群雄并起,包括国民党籍“立法委员”丁守中及蔡正元等人。

  丁守中勤走基层拜会,希望以在立法机构多年经验,寻求选民支持,并表明会参加党内初选到底。

  蔡正元则提出自己担任“立委”时的政绩,诉求有能力把台北市变成财经发展的都市,参选企图强烈。另外,也有多位市议员可能参选,加紧脚步布局。(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