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今与"五院院长"茶叙 王金平请假"马王会"告吹

2013年11月28日 07: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今(28)日下午将与“五院院长”茶叙,这是关说风暴以来马英九首次与“院长”茶叙,适值12月4日王金平党籍确认案诉讼开庭在即,备受关注。王金平因长兄出殡事宜,已向马英九办公室告假。

  王金平昨(27)日南下处理大哥丧事,今(28日)晚回台北,原本王金平回复出席今(28)日下午茶叙,26日下午决定请假。

  王金平党籍案民事诉讼下周首次开庭。据报道,虽然热心人士居间穿梭,但情势并无新进展,党内高层只表示,严肃面对。党内人士形容,马王双方态度仍像并行线,没有交集,12月10日马王两人将在“民主基金会人权奖”颁奖场合再相遇,尴尬难免。

  党内解读,马英九每年两度邀请“五院院长”茶叙,这次日程安排刻意选在开庭前举行,以透过其它“院长”在场化解双方尴尬,只是王金平告假,也让马王茶叙告吹。

  王金平长兄王珠庆周六出殡,马英九与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因出席“全台食品安全会议”,无法前往,马英九已在24日前往致意,江宜桦27日下午前往致意,但“行政院”未公开这场行程,王金平方面却公开接待江宜桦,凸显官司开庭前夕,蓝营内部的微妙氛围。

  据报道,目前王金平都把官司的事情交给律师处理,12月4日党籍确认的官司首度开庭,他也不会出席。(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