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民党党内解决王金平党籍案未见效 马英九:可惜

2013年11月28日 07: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有2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常委昨(27)日提案建议党内解决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案。党主席马英九说,他非常赞成党内解决,但可惜多次呼吁没有效果。

  中国国民党昨日下午召开中央常务委员会,与会者会后转述,有常委在会中希望党内解决王金平撤销党籍案,包括邱复生等12位中常委共同联署提案。

  邱复生提案指出,王金平涉及司法关说案,造成党内动荡不安,为了早日平息争议,建议廉能委员会应主动调查,若没有实际证据证明王金平涉及司法关说,应还王金平清白,以维系党内团结。

  邱复生等人支持“党内事党内解决”,希望廉能委员会能主动调查,依循党内程序解决纷争,和缓党内不安的气氛。

  对此,马英九说,他也非常赞成党内解决,但多次呼吁,可惜没有效果。对于中常委的临时提案,马英九裁示,送交相关主管部门研处。

  党内人士说,相关单位认为此事在党章规范上并没有相关处理规定,目前这样的提案,仅是程序问题,还是无法处理到司法关说等实质问题。

  这项临时提案,邱复生为提案人,侯彩凤、厉耿桂芳、陈文汉、李德维、杨琼璎、陈宗兴、李昭平、沈庆光、江硕平、姚江临、刘大贝等人联署。(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