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郝柏村:两岸非“国与国” 是具国际因素的内政关系

2013年11月02日 09: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郝柏村应台湾“新中华儿女学会”邀请,对两岸青年开讲8年抗战史与当前两岸关系,称两岸是“具国际因素的内政关系”。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消息 台北市长郝龙斌的父亲、台当局前“行政院长”郝柏村10月31日指出,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而是具国际因素的内政关系。

  据台湾《旺报》报道,郝柏村31日应台湾“新中华儿女学会”邀请,为两岸年轻人开讲8年抗战史与当前两岸关系。他认为,一部分“台独”主张根本是号召内部政治斗争,导致台湾的“国家认同”分歧。大家必须认清国际情势上的事实,任何国家与大陆建交都必须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因此还是要务实一点,当前最重要的是维持两岸和平。

  他认为,台湾之所以发展停滞,就是因为缺乏“国家认同”。不像英美两国,虽同样是两党竞争,但国家认同是一致的;反观台湾,因内部的“国家认同”分歧,连“中华民国”在台湾的成就也遭为自身利益的政客所否定,形成自残。

  谈到两岸关系时郝柏村表示,马英九说两岸非国与国关系,他认为更精准的说法是,“两岸是具国际因素的内政关系”。

  郝柏村期许两岸年轻人,要了解未来中华民族应走向哪条道路。(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