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中共统治中国大陆已经64年 无法否认

2013年10月23日 13:3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中共统治中国大陆已经64年无法否认

  马英九22日接见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等一行人。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马英九22日表示,两岸交流都秉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原则,讨论的议题也有先后顺序,“但不是政治性议题就不碰”。

  马英九是在接见“第9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台方代表团吴伯雄等人时做上述表示。台湾《旺报》报道,他说,上任以来,就在“宪法”架构下,以“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为基础推动两岸和平发展,5年多来,已有许多具体成果。

  至于“双十”谈话提及“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引发绿营批评。马英九说,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不是国际关系”,“道理很简单,因为中国大陆还是宪法上的领土,这个并没有改变,不可能在我领土上还去承认有另外一个国家或政权”。

  但他坦承,“中共统治中国大陆毕竟已经64年,总不能视而不见,也无法否认这个状态”,因此两岸双方先互不否认,在这样的基础上,双方就可以有交集,照顾到双方的需求,“两岸之间就是一个这样特殊的关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环球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