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苏贞昌挺多人选台北市长 遭讽“一女要嫁多夫”

2013年09月26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中国时报》26日刊文称,在陈水扁御用律师顾立雄宣布参选台北市长之前,许添财早已因受苏贞昌鼓励,确立参选意志。殊料,25日顾立雄一席“苏主席对我的抬爱”,让整个情势陷入“多角疑云”,“一个女人要嫁几个尪(意指残疾人)”质疑声浪四起。到底苏贞昌钟爱哪一位,如果不说清楚,恐怕几位候选人都要对民进党中央高唱《爱我还是他?》

  文章指,有意代表绿营角逐台北市长的人选,有顾立雄、许添财、吕秀莲及柯文哲。除了柯以外,其它3人与苏都有类似“默契”。

  首先,在顾立雄部分,昨日他在记者会上,多次提及苏贞昌找他恳谈的过程,且一连3次用了“受宠若惊”,显然在他心中已经认定获得苏的“钦点”。

  在许添财方面,先前被苏贞昌劝进的他,目前已在台北市成立多个后援会,但昨日在得知顾立雄记者会内容后直说,至少苏贞昌对外是讲“是别人推荐顾立雄”,而且是“顾立雄自己去找他(苏)”,不是苏贞昌表态挺谁。他回答的语气,显得相当错愕。

  吕秀莲方面,尽管吕秀莲办公室表示从未与苏讨论过台北市长选举,但党内盛传,苏早已引荐台北人脉给吕秀莲,“抬轿”意味十足。

  文章称,对顾、许、吕而言,面对苏贞昌展现的诚意,恐怕都让他们一度以为自己是“正宫”,未料到了昨天,才惊觉“小三”的存在。

  但为何提名会演变成“一个女人要嫁几个尪”?关键原因,就在于苏贞昌在争取下届主席连任的思考下,期待透过提名过程“放人情”,争取未来对方在党员票上的回馈。

  文章指,问题是,这种策略是只能做、不能说;所以,当顾立雄把获得苏贞昌支持的话摊在阳光下后,这场“多角游戏”,恐怕很难再玩下去了。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帅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