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今年赴台个人游大陆游客数量有望突破50万人次大关

2013年09月17日 08: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 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已开放26个城市,再加上中秋节及大陆“十一”长假,旅游业预估个人游旅客将是大热门。台当局“内政部移民署”表示到港数需看实际状况,无法预估。台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则看好今年赴台个人游人数可望破50万人次大关。

  据台湾《旺报》报道,今年8月28日大陆再增石家庄等7城市后,陆客赴台个人游城市已增至26个。台旅会北京办事处最近分别在沈阳、武汉、郑州等城市闹区,新增户外大型广告,争取更多旅客赴台观光。

  刚破31万人次大关

  台“移民署”统计,今年陆客赴台个人游人数,除1月2.8万人次,其它各月都破3万人次,4和6月更上冲至4.3万人次。本月到港数已约2万人次。

  “移民署”表示,若以半个月2万人次估算,本月全月约可达4万人次,仍略少于4月和6月,但若中秋节和大陆“十一”长假赴台旅客数量多,个人游到港旅客仍可望再创单月新高。

  今年赴台个人游陆客刚破31万人次大关,再加上中秋节、“十一”长假,及年底是旅游台湾旺季,旅行业看好个人游市场长红。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也表示,预估全年个人游人数会接近或超过50万人次。“现在有26个城市,东西南北都有,人数会继续成长。”

  但满宏卫也认为,市场成长也需要和航班和航点配合,目前航班仍是瓶颈。

  改搭邮轮别有趣味

  台“交通部”统计,今年1至7月两岸直航空运起降架次,各月都在4700架次以上,7月的5205架次仅次于2012年1月,创下历年次高,也是历年同月新高;但7月旅客82万9834人,却创下两岸航线旅客人数的历年新高。

  两岸航班的吃紧,让两岸旅游也受到限制。满宏卫认为,除了空运,搭邮轮赴台旅游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模式。(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