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江宜桦赴“立法院”仍将称呼王金平“王院长”

2013年09月16日 14: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今天表示,“行政院长”江宜桦明天到台湾“立法院”施政报告,仍会依惯例称呼王金平“王院长”,并鞠躬、致意。

  “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入民进党籍“立委”柯建铭司法关说案被国民党撤销党籍。不过,台北地方法院13日裁准王金平以新台币938万1210元为相对人(国民党)供担保后,于北院确认党员资格存在诉讼判决确定前,得继续行使国民党党员权利。

  “立法院”17日开议,江宜桦和王金平的互动成为外界瞩目焦点。郑丽文今天表示,江宜桦按“宪法”规定,明天会如期前往“立法院”做施政报告,若议事能让施政报告顺利进行,“江院长”上台前依照惯例当然还是会向主席鞠躬、致意,这是惯例也是礼貌,施政报告过程中依惯例仍会称呼“王院长”。

  郑丽文表示,尊重司法裁定结果,称“立法院长”为“王院长”,符合暂时状态做法。

  媒体报道,面对“立院”开议国民党拟具3套剧本,民进党也打算祭出“上台条件”,包括电价冻涨、“检察总长”黄世铭停权接受调查等。郑丽文接受访问,对于媒体相关报道,她说,还是要看明天“立法院”的状况,事先很难预估,“行政院”尊重“立法院”党团的协调。(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