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金平遭撤销党籍 游锡堃:可组建“台湾国民党”

2013年09月11日 12: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民党考纪会11日上午召开考纪会,决定撤销王金平党籍。其不分区“立委”资格及“立法院长”职务或将随即被注销。(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被控涉入司法“关说案”,中国国民党11日上午召开考纪会作出决议,决定撤销王金平国民党党籍。对此,民进党大佬游锡堃表示,王金平或可化危机为转机,带领20位“立委”出走,组建“台湾国民党”。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11日上午国民党考纪会作出撤销王金平党籍的决定,游锡堃称,这一动作将成为王金平的历史机遇,王应立即带领20位“立委”同志出走,组建“台湾国民党”;如此虽仍将失去“立法院长”宝座,但还可担任党主席,在台湾政坛仍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游锡堃说,未来“立法院长”改选,王金平可以结合民进党、台联党、亲民党三党及无党派支持者,让马英九支持洪秀柱(“现任立法院副院长”)的计划无法实现;同时也让马英九陷入“朝小野大”的困局,使马继“无能”、“笨拙”之后再度成为笑话。

  游锡堃说,王金平另组政党可结合上述三党及无党,通过“不当党产处理条例”,对国民党展开攻击,让国民党不再“富可敌国”,也让台湾有一个公平的政党竞争环境。(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