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蓝中常委改选 云林张系成最大输家

2013年09月09日 10: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中常委改选,先前传出组成换票机制的“26 联盟”选情虽不如预期,只有当选20席,但仍在37席常委里过得过半数席位。是否能影响未来党内决策,引发关切。不过党内人士分析,选举结果算是达到“权力平衡”,党中央和地方势力,都有赢有输。

  “26联盟”最具指标性的云林“张(荣味)系人马”,许宇甄、林文瑞和廖苑君都落选,只有张嘉郡靠青年、妇女保障名额上榜,可说是最大输家。党内人士分析,这和张家被指为“26联盟操盘者”有密切关系,这恐怕也会影响未来云林县的县长选情。

  除此之外,“26联盟”只有“立委”吕玉玲和现任中常委许显荣落选。党内人士分析,部分因素是换票仍有一定效果,但主要原因仍是当选者仍具一定实力,即使不加入联盟,也有自行当选能力。

  一位曾担任中常委的国民党干部认为,过去党中央“打压地方派系”的企图明显,效果也很显著。要说派系“班师回朝”虽然言过,但地方派系重新在党内有一席之地,应是可以预期的结果,而且对党的发展来说也“未必是坏事”。(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