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特侦组:"关说案"所涉对象无关马英九 没监听王金平

2013年09月08日 18: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消息 台湾特侦组8日发表声明强调,绝无监听“立法院长”王金平;“检察总长”黄世铭向马英九报告“关说案”,绝无泄密、也合乎“宪法”意旨;外界援引陈水扁执政时期的叶盛茂泄密案情节显然引喻失当,因为这起“关说案”所涉及对象与马英九无关。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特侦组9月6日对外表示,“法务部长”曾勇夫、“高检署检察长”陈守煌涉接受王金平关说,指示“高检署检察官”林秀涛就民进党籍“立委”柯建铭在全民电通案遭控背信获判无罪后,不要上诉,让柯建铭无罪定谳。据此,特侦组将曾、陈分别函送“监察院”及送行政评鉴。曾勇夫已请辞获准。

  关说疑云延烧,外界质疑,检调有无违规监听“立法院长”的问题,黄世铭向马英九报告“关说案”有无泄密的问题。

  特侦组透过声明表示,因为侦办法官涉贪案时,发现柯建铭疑另涉关说一宗假释案,且有贪污之嫌,于是依“通讯保障及监察法”规定,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核发通讯监察书(即俗称监听票)获准后,才对柯建铭的一支移动电话进行监听。

  特侦组表示,这次是查关说假释案期间,意外截录到柯建铭与王金平就全民电通案的对话,特侦组从未监听王金平。至于关说假释案,经调查后,因查无柯建铭违规事证,全案已签结。

  而王金平为柯建铭向“法务部”、台“高检署”关说一事,特侦组表示,因查无金钱对价,于是认定此“重大司法风纪事件”未涉刑责,仅涉行政违失,且“法务部长”涉及事件,“检察总长”向马英九提出报告,绝无违反侦查不公开的泄密问题。

  特侦组强调,因涉案人员层级为“立法院院长”及“行政院部会首长”,且对台湾社会影响重大,依“宪法”规定,黄世铭向马英九提出报告,合乎规范意旨。

  特侦组还称,外界援引陈水扁执政时期的叶盛茂泄密案情节显然引喻失当,因为这起“关说案”所涉及对象与马英九无关。(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