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苏贞昌就两岸服贸协议辩论成局 28日协调

2013年08月27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资料图

  据台湾《旺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都已同意就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辩论。民进党并指定由“立法委员”蔡其昌担任联系人,将积极与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联系。苏贞昌26日说,自己会好好准备。

  台湾公共电视预计28日下午邀集双方代表首次协调辩论事宜。蔡其昌表示,双方代表28日将召开首场辩论协调会,希望尽速敲定时间、地点与形式。

  民进党拒绝由台湾“4报1社”(《中国时报》、《联合报》、《自由时报》、台湾《苹果日报》、“中央社”)共同举办辩论,也要求辩论会不要媒体提问。罗智强26日说,不太理解为什么,但为了促成辩论,苏贞昌坚持的这2个条件,马英九办公室勉强同意。

  苏贞昌表示,他很高兴马英九能同意辩论,希望透过辩论让民众更清楚服贸协议的本质,他自己会好好准备。

  蔡其昌称,马英九有义务把服贸协议对民众讲清楚,民进党对辩论也没有缺省立场。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26日称,马苏要辩论,“这是一个不公平的辩论,对苏贞昌来讲,是相当不公平的、处于劣势”。他表示,“这是给马英九一个脱困的机会”。

  民进党团称,希望借辩论与台湾立法机构审查,让更多民众注意、了解服贸协议的重大影响;国民党团说,协议利大于弊。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若要让更多民众了解服贸协议,民进党就应开放“4报1社”共同主办辩论会,而不是只限公共电视转播,甚至还不让媒体提问,恐怕与想让更多民众了解服贸协议的主张背道而驰。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帅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