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国际政治很现实 出席APEC条件还不够

2013年08月27日 09:31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

  资料图:马英九坦言,他目前亲自参加APEC的条件还不够,因为“中国大陆在国际场合还是相当坚持”。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今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10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希望争取与会,不过他也表示,国际政治很现实,必须创造条件看未来有没有机会出席,“现在确实是条件还不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主办单位印度尼西亚近日将递送邀请函给台方,届时若马英九无法出席,将循往例指派代表与会,不排除由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代表与会。

  马英九26日接受媒体专访,被问及是否亲自出席APEC时表示,现在确实是条件还不够。他表示,当初APEC的设计,确实避开了传统国家元首、总理这些头衔,而是用经济体,“它是有这样的设计”。

  马英九说,“国际政治很现实”,早年有些国际会议,因为台湾领导人要参加,别国总统就不来了,现在例如参加就职典礼,还不至于发生这样的现象,但是国际现实是如此,非得创造一些条件,看未来有没有机会,“尤其中国大陆在国际场合还是相当坚持”。

  台“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称,马英九能否以经济体领袖身份参加APEC,还需要创造更多条件,“但目前条件还不够”。

  李佳霏说,马英九会尽力争取以经济体领袖身份参加APEC,这样的参与意愿跟过去李登辉、陈水扁并无二致。主办国印度尼西亚近期将派特使来台递交邀请函,台方会照过去的作法,届时会把代表出席人选告诉主办国。

/> /> />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帅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