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执政八年研讨会今起跑 党内质疑为陈水扁造势

2013年08月23日 07: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消息  民进党今将举行“勤政为民,壮大台湾”八年执政研讨会,一连四周讨论民进党执政时期政绩;但民进党内传出杂音,前“立委”林浊水在脸书上说,“研讨会紧接在恭迎陈水扁回党后举办,我怎么有本事找得到去参加的理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民进党智库“新境界文教基金会”主办的八年执政研讨会今天登场,连续四周、共分四天举行;智库副执行长游盈隆说,除了回顾民进党执政成果,也将检讨马英九执政。

  民进党上周才让因贪腐入狱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重新入党,本周就紧接举办执政研讨会,外界质疑是为扁造势,藉此洗刷过去“贪腐”形象,也引发党内不同声音。

  林浊水指出,主办单位一方面说“研讨会希望严谨客观反省、检讨,并总结八年执政成绩后前瞻。”一面又说“民进党执政绝非失落八年,而是传奇、光辉灿烂的八年”、“陈水扁是值得尊敬、务实的理想主义者,是伟大勇敢的法理台独的实践者。”

  林浊水说,民进党“恭迎”陈水扁回党,又紧接举行研讨会,让他找不到参加的理由。

  今天登场的研讨会分为经济、外交、两岸、防务等四个场次。开幕式由党主席苏贞昌、前副领导人吕秀莲致词,“行政院前副院长”林信义专题演讲,谈民进党八年执政经济表现。

  其中两岸场次,将由蓝营两岸重要智囊赵春山与独派大老辜宽敏对谈,引人关注。但曾任“陆委会主委”的蔡英文因另有行程,不会出席。(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因贪腐入狱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图片来自台媒)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