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当局推动税改8年 造成大规模举债难题

2013年08月16日 13: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台湾监察部门一份调查指出,从2004年,台湾地区推动税改以来,增加的税收远比不上减少的,8年里累计少收441亿元(新台币,下同),不但让原本促进经济发展的好意的落空,反而造成财政大幅举债。

  据这份调查,2004年,台湾陆续实施26项增减税措施以来,增加的税收大约1006亿,减少税收却有1448亿元,这直接导致公共投资逐年下降,2009年到2012年短短3年内投资占GDP比率就减少了1.1个百分点,而且租税负担率也从2009年后降到13%以下。

  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林向恺认为,台湾地区要剪除以上弊病,必须让税制合理化,像金融营业税因为附带落日条款,早就应该开始复征。

  不过,报道认为,在当前的情况下,台湾当局减税容易加税难,至少电费调涨,经济成长不好,是不得不向老百姓有所交代的。(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