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建煊建议台监察部门改革 不能伸张公平就关门

2013年08月14日 20: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监察院长”王建煊今天下午说,他没有建议要关掉台“监察院”,而是建议要大幅度地改革。

  王建煊上午与媒体茶叙,对基隆市长张通荣涉关说酒驾案二度弹劾不过,深感气愤。他说,台“监察院”若不能伸张公平正义,关门会比较好。他并呼吁,台“立法院”应主动提出“修宪案”,检讨监察制度的改革。

  这番话,让台“监察院”存废问题浮上台面。有“监委”气愤地说,要讲这种话,“院长”最好先辞职。

  王建煊下午接受电子媒体访问时解释,他只是呼吁现在的监察制度有许多需要改革,请大家一起注意,如果不改革就这样下去,那可能是关掉会更好。他说,关掉不一定就能解决问题。因此台“监察院”制度哪些要好好加以检讨,他现在抛出这个议题,让台“立法院”朝野政党、专家学者、“监委”与“监院”同仁大家一起好好研究,朝什么方向来做。

  王建煊强调,他最担心“监委”酬庸问题。尤其,明年“七合一”选举之前要提名第五届“监委”,现在执政党焦头烂额,民调低,马英九不敢去得罪任何一个大老。当你不敢得罪这些人时,这些人向你推荐人选,当然就会成为第五届“监委”。而“监委”是御史大夫,像包青天一样,若都是酬庸进来的人,将来会变怎样?他也曾跟现任“监委”说,提名与否可能与“监委”办案是不是很好关系不大,而是看后面支持的人硬度有多大,权势有多大。

  媒体追问他:“有‘监委’不满,认为你才是酬庸。”王建煊说,自己是不是酬庸,大家可以讨论,百姓眼睛是雪亮的,大家自有公断。(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