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与美经济、安全协商超越“断交”前

2013年08月14日 10:03 来源:环球网综合 字号:       转发 打印

\

    马英九(中右)13日抵达海地,展开六小时旋风访问。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联合报》报道,率团出访台当局中南美“友邦”的马英九,结束纽约过境之旅后,13日抵达海地,成为首位造访海地的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在飞往海地的专机上称,与美国在安全、经济方面的协商,“绝对是超过与美‘断交’以前的程度”。

  马英九称,这次过境美国从各方面来看,“都是比较高规格的一次”。在美活动“当然有参考原则”,要去平衡面子跟里子,两者不能全有或全无、须进行调整。他说,台方顾虑的要比别人多,“(此次)美方觉得相当满意、很成功”。

  据报道,马英九在纽约时间13日清晨于飞往海地的专机上发表谈话,他说,台方一贯采取“低调零意外”方式跟美方接触,他上任5年来,已经逐渐建立“互信”,一步步得到美方的尊重,参加的活动、接待的层级也逐步提高。

/>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