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亲民党“立院”党团解散 声言一定再回来

2013年08月14日 08:32 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已经无法运作,明将请搬家公司清空,但外面贴着“We Shall Return”。(中评社 黄筱筠摄)

  据中评社报道 亲民党“立委”林正二涉贿选判决定谳遭解职,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因党团未达三席“立委”门槛,无法持续运作,已于7月底熄灯。由于“立法院”正值休会期间,院方留给亲民党团时间收拾东西,亲民党发言人吴昆玉表示,明天将请搬家公司将所有东西清空。党团办公室外贴着麦克阿瑟将军的名言“We Shall Return”,他说亲民党团一定会再回来。

  根据“立法院”规定,党团需要三名以上同党“立委”才能成立;“立法院”党团未达五个时,得合组四人以上之政团。

  至于“立院”政团是否可能成立,吴昆玉说,他们希望成立政团是能扮演监督角色,如果成员还是要依附在政党底下,那宁愿不要有政团。他强调,虽然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不在了,但亲民党还在,他相信以现在马英九的执政成绩,他们下一次选举成绩一定会更好。

  据了解,亲民党想要邀请无党团结联盟“立委”高金素梅,以及无党“立委”陈雪生,加上原本两席亲民党“立委”李桐豪,以及陈怡洁合组政团,但陈雪生对外都说不能得罪国民党。亲民党内认为,如果陈加入还是要代表国民党,那他们宁可不要。

  至于是否向民进党借将,亲民党也认为,同样的问题,不希望借将民进党成员后,这名成员也是执行民进党意见,这样组成政团没有意义。(黄筱筠)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