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当局依杀人罪起诉菲律宾射杀台渔民嫌犯

2013年08月08日 08:4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屏东地检署7日依杀人罪起诉扫射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的8名菲律宾海巡人员。当局表示要为遇害者及家属讨公道。

  8月7日下午,菲律宾及台湾方面分别公布此案的调查结果,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建议以杀人罪起诉8名涉案人员。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对这一结果表示“欣慰”,并认为案件已经到了要解决的时候,务必要争回公道。

  今年5月9日,台湾屏东的“广大兴28号”渔船在鹅銮鼻东南方海域作业时,遭菲律宾海巡人员开枪扫射,造成渔民洪石成中弹死亡,引起台湾各界强烈愤慨。案件发生后,台湾要求菲律宾道歉、赔偿、惩凶,并对菲方采取11项制裁措施。之后台菲互派团队调查。

  8月7日,在菲律宾方面公布调查结果之后,台湾法务部门和涉外事务主管部门也举行联合记者会,公布此案调查结果。台法务部门呼吁菲律宾司法机关,依据案件的证据事实对于嫌犯从重处断,以彰显公平正义。

  台湾屏东地检署当天召开记者会,宣布依杀人罪起诉扫射“广大兴28号”的8名菲律宾海巡人员。记者会上还播放了由菲方提供的菲船追逐并扫射“广大兴28号”渔船的影片。影像显示,菲方海巡人员当时不但“就战斗位置”,还机枪、步枪齐发,打了108发子弹。“广大兴28号”在逃离过程没有冲撞菲船。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