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评论:马英九全面跛脚 接班竞逐迅速加剧

2013年08月07日 13:3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6天之中连换两个“国防部长”,这是台军史无前例的事。这将对马英九产生怎么样的冲击和影响?

  台湾时事评论员邱毅表示,杨念祖下台最根本的原因是镇不住台军的反弹与内斗,也表明作为“三军统帅”的马英九领导威信尽失,根本镇不住军队。“马英九现在可以说是比6年前的陈水扁还惨,陈水扁那时虽然政治上极其被动,但军中还没乱。但现在的马英九,面临的是军中乱套,领导威信到此地步,其结果可以肯定的是,政令出不了‘总统府’。”“就算杨念祖下台的原因只是‘书籍涉及剽窃被人检举’,对马英九来说也是非常严重的事情。”邱毅说,“三军统帅”任命“国防部长”是非常严肃的事情,如果连论文剽窃这类小事都了解不清楚,说明马英九的“安全系统”完全失灵,马英九也把“国防部长”的任命当“儿戏”。临阵易将,兵家大忌。由此可看出马英九用人已步伐凌乱,预示他在军、政领导上全面跛脚。

  台湾时事评论员黄创夏认为,从洪仲丘案引发的风波,到现在杨念祖上任6天就下台,“后马时代”真正启动。马英九领导全面失控,会让接班竞逐快速浮上水面且迅速加剧。

  台湾军事评论员田金丽表示,儿戏般的“国防部长”人事风波,对内重创台军士气,对外则让马英九权威扫地。而这一连串的决策失误,马英九此番能否及时修补?田金丽也并不看好。她分析认为,马英九虽然没有慰留指挥不动台军的杨念祖,而是选择让高广圻暂代,但“暂代”二字同样颇有玄机。田金丽认为,在“国防部长”人选上屡屡决策失误,马英九的根本问题就出在从未认真关切、了解过台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