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民党中央委员17日选举 314人角逐210席

2013年08月0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央委员17日选举,除党主席马英九提名的210名候选人外,另有104人自行联署参选,共314人角逐210席中央委员。

  中国国民党第19届中央委员选举将于8月17日选举。根据党章规定,中央委员共210人、候补委员105人,由“全代会”代表选举产生。

  党章规定,候选人除由党主席提名外,也可经19届党代表7人以上联署。马英九已于日前公布210名中央委员候选人,“立委”黄昭顺排名第一。另外自行联署登记参选中央委员有105人,但党中央昨天召开选举资格审查委员会议后,确定104人符合参选资格,可参选中央委员。

  因此,这次选举将有314人角逐210席中央委员。

  包括台北市议员王浩、秦俪舫、钟小平、前高雄市议员朱挺玗等104人自行联署登记参选。

  此外,在党主席提名的210人当中,党务人士表示,由于萧汉俊、陆淑美、李眉蓁、查名邦4人因个人无意愿角逐中央委员,因此已改提名吴世正、潘俊荣、李雅静、林燕祝4人。

  中央委员17日选举。根据规定,中央委员由党代表选举产生,选举人以无记名限制连记法圈选,圈选上限为105名。

  党章规定,中央委员会的任务,包括执行“全代会”之决议,并对外代表国民党;讨论及处理党务与政治事项;组织各级党部并指挥之;培训并管理党的干部;执行党的纪律;筹集并支配党务经费;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闭会期间,由中央常务委员会执行职务,并对其负责。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