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商盼通过两岸服贸协议:政治恶斗留在台湾就好

2013年08月01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当局立法机构临时会议将审查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但产生一些争议。台企联台商转型升级委员会主委叶春荣7月31日表示,台企联已审慎检视服贸各项协议,整体来说都是好的,不但能成功帮助台商转型,也可望为台湾带来难以估计的经济效益,期盼能尽速通过。

  2008年以来,全球景气不佳,外销订单大幅减少。叶春荣说,服贸协议一但通过等于为台商成功转型注入新的活力。以往台商都以代工业为主,大家争来抢去导致利润大幅减少。

  但台商产业链完整,外销订单减少的台商可将产品转内销,将产品转于台商集资的卖场贩售减少外销订单损失,且大陆内需市场需求量非常惊人。

  叶春荣表示,以经济层面来说,服贸协议是好的,不仅为台商打开另一扇门,且带动台湾产业活动,台商资金也会回流,建设台湾。他强调,不要让政治恶斗影响经济发展,那是非常不明智的。

  他表示,政治恶斗留在台湾就好,台湾要与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系接轨,闭锁是成不了大事的,韩国都在和大陆积极商谈贸易开放,台湾不要落后了。叶春荣特别指出,法条是活的,如果不适合可随时修改,他相信当局会替人民和企业把关,做出最佳的决策。

  叶春荣也强调,台湾民众可以完全放心陆资赴台,大陆随便一个省的人数都超过台湾总人口数,市场太小很难吸引大陆产业,就算来了,台湾民众也会比较哪个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