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智囊团成员递5页辞职信 台当局两个字回应

2013年08月01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郝明义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立法机构7月31日举行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公听会,列席的台湾政策顾问郝明义当众宣布辞去顾问一职。对此,马英九办公室仅以“尊重”两字回应。

  郝明义在公听会上台发言前,对外公开长达5页的辞职信。郝明义表示,过去5年担任顾问时,就不断提醒马英九需提出台湾愿景描述。

  在引进陆资入台部分,则需设定“蓝线”与“红线”,前者是台湾不如对岸,需要大陆的人才与技术,这部分应积极创造有利招商引资办法,后者则为涉及台湾安全和利益,千万不能让大陆进来的部分。另外两岸政策也必需公开、透明。

  他认为本次服贸协议签署,属于红线的媒体与出版项目却“失守”。郝明义强调,这段时间未选择辞去职务,主要认为马英九可能获得的信息不足,或是社会出现太多异议己见,希望他的声音能让马兼听则明、悬崖勒马。

  对此,马英九办公室仅以“尊重”两字回应。台湾政策顾问不得逾90人,由马英九遴聘之,均为无给职,聘期不得逾越马英九任期,对于大计,得向马英九提供意见,并备咨询。郝明义辞职后,现有81人。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