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方面救起3名菲律宾漂流渔民 菲方表示感谢

2013年07月22日 15:0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菲律宾射杀台渔民事件尚未落幕,但台湾地区“海巡署”执行巡护任务时,救起3名菲律宾漂流渔民,台湾地区外事部门现正与菲律宾洽谈安排渔民返菲事宜。

  外事部门指出,“海岸巡防署”舰艇“伟星舰”在7月21日上午8时10分,在台湾岛南方海域执行巡护任务时,于北纬21度16分6秒,东经120度58分8秒海域(鹅銮鼻东南方37海里处),发现一艘即将沉没且已破损的菲律宾籍舢舨(无船名),旋将舢舨上3名菲国渔民全数救起。

  据获救的菲国渔民表示,17日该船与另一艘菲籍舢舨,在菲国吕宋岛北部Cagayan省SantaAna市东北方10海里处,遭“西马仑”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漂流至外海,另一艘舢舨亦有3名菲国渔民,目前下落不明。

  外事部门说,“伟星舰”妥善安置救起的3名菲国渔民后,持续于附近海域搜救另外3名菲国渔民,“内政部”空中勤务总队亦于21日上午10时40分派机飞往协助搜救。获救的3名菲国渔民已随“伟星舰”于22日上午返抵高雄港,由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高雄分处派员安置。

  外事部门表示,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官员均对台湾地区营救菲国渔民的义举表达谢意。外事部门南部办公室并于22日上午派员至高雄港探视该3名菲国渔民。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帅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