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彭帅回击日媒挑衅:我不能接受台湾是个“国家”

2013年07月08日 10:13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

  “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赛女双决赛中封后,赢球后握拳向观众致意。谢淑薇也成为台湾第一个网球大满贯冠军得主,而彭帅也成为新一位捧得大满贯的大陆女网“金花”。

  被称为“海峡组合”的大陆网球“金花”彭帅、与台湾网球一姐谢淑薇,在2013年的温网女双决赛中,直落两盘完胜一对澳大利亚选手,成功登顶大满贯。谢淑薇也成为了台湾地区第一位网球大满贯选手,“海峡组合”也是继郑洁、晏紫之后,再度得此殊荣的中国人。但赛后一位日本记者带有挑衅意味的提问,给二人的记者会带来了一段小插曲。

  综合媒体报道,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彭帅说的第一句话是,“谢爸爸圆梦了!”但不改顽皮性格的谢淑薇立刻补上一句,“哦,我老爸的心脏没停止跳动耶…”

  有记者询问两人如何培养出良好默契?彭帅的回答是,“我们相互很了解,知道对方怎么想,怎么跑位”。谢淑薇则说,“我们赛前会先打一架,除了脸以外其他地方都可以打,打完之后就有默契了”。

  据悉,在彭帅、谢淑薇夺冠之后还发生了两个插曲,一是“海峡组合”的新闻发布会被火警警报打断,众人不得不移步室外继续进行;另一个则不太令人愉快的是,有日本记者的提问牵扯敏感的政治内容,似乎是在刻意挑衅。

  据报道,一位日本记者询问谢淑薇,称赞她是“第一个拿到大满贯冠军的‘台湾人’”,想请她谈谈“认为这对自己的‘国家’意味着什么?”在聆听两人交谈了一段后彭帅没忍住的举手示意打断,“对不起,我还坐在这里,我不能接受台湾是一个‘国家’的说法,虽然网球只是体育运动,我们并不想被牵扯进政治。”

  彭帅对此回应道,“因为我觉得运动和政治首先是两码事,这不是作为运动员的我们能管得了的,而且我们俩私下不会刻意去谈这样的话题,而且从小到大一直就觉得‘海峡组合’这个名字也蛮好的。”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