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蔡英文批服贸协议 网友:马后炮高手!

2013年06月25日 09:27 来源:台海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蔡英文昨日批判服务贸易协议“黑箱作业”,认为国民党在“讨好北京”。对此两岸网友认为,服务贸易协议两会已经持续商谈了一年多,蔡英文莫非不知道?何必“事前不吭声,来放马后炮”?

  @菜菜籽:以前签署ECFA,蔡英文就说过是黑箱作业了吧?民进党的套路而已,骂马英九抢镜头,谁不会啊?

  @HermanKing:服务贸易协议早就开始谈了啊,小英忙着斗苏贞昌所以不知道吗?虽然我也觉得这个协议对台湾未必百分百是好处,不过作为蔡英文这种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有不满难道不应该事前就提出来吗?现在来呛声有什么意义?

  @YeatsRaw:事前不吭声,来放马后炮。作为马后炮高手,蔡英文果然弹无虚发,什么事都不忘批马!

  @黑金:这就是台湾经济总是很“闷”的原因吧。真正对台湾有价值的事情,马英九去做的时候总要出于政治原因被批,也无人真正去了解服务贸易协议的内容和意义,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骂了再说。蔡英文的言行,恐怕要让不少中产阶级选民失望。

  @曾鱼鱼:服务贸易协议必然要签,台湾人也很关注好吗?对陆资开放市场必然也会有阵痛,作为在野党,民进党更应该告诉民众如何应对,而不是不痛不痒地杯葛。而且,蔡英文话说得这么狠,是因为知道说了也不用负责吧。

  @360激素:据我所知,是台湾方面很迫切地要和大陆进行ECFA后续协商吧?马“政府”当然是知道服务贸易协议对台湾经济的影响,才会如此积极促成此事。怎么到了蔡英文嘴里,马“政府”又在“卖台”了?

  @傻妞天注定:任何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经贸关系安排,都是为了实现互惠双赢的目标吧?按照蔡英文的意思,大陆市场向台湾开放没问题,可是台湾市场就一点都不能放陆资进来?如此态度,也实在太缺乏格局,甚至缺乏常识了。(海峡导报记者 燕子)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