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学者:两岸签署服务贸易协议 有助台商经营布局

2013年06月20日 06: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消息 海峡两岸明天(21日)将签署服务贸易协议,有台湾网学者认为,大陆这次对台开放的型态可分为扩大独资或持股上限、扩大经营业务或区域范围、审批优惠(执照许可优惠),将有助于台商经营布局。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服务业联盟协会昨天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座谈会,邀请产、官、学代表与会讨论。

  两岸两会第9次会谈将登场,21日预计签署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中经院台湾WTO中心副执行长”李淳表示,两岸服贸协议“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协议”,而是经过2年3个多月协商。

  李淳表示,两岸服贸协议一定是双向开放,不可能只有大陆对台湾开放,而台湾什么都不开放。

  针对两岸服贸协议,李淳分析,最直接受益者为已在大陆投资的台商,透过给予独资或提高持股上限,将可掌握经营权,并可决定要与哪些经营伙伴合作。

  李淳指出,由于在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早收清单时,大陆已开放台商在上海等数个城市独资经营医院,但范围较小,未来若能透过签署服贸协议,扩大经营范围,将有助于台商在大陆布局。 (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