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菲律宾媒体采访台湾罹难渔民家属 刊登友台报道

2013年05月27日 09: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外事部门26日表示菲律宾媒体ABS-CBN、GMA7、TV5/ABC5以及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24日前往台湾小琉球地区采访“广大兴28号”罹难者洪石成家属后,随即都发表了友台报导。

  其中ABS-CBN以“渔民家属坚信其死亡非意外”为题,指出家属坚信洪石成死亡并非意外这一事实,此外该新闻也提到,台当局对在台的菲律宾籍劳工照料有加,上下班都有警卫护送及巴士接送。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也表示,在台湾并没有发生骚扰菲律宾劳工的新事件。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则在25日的报道中指出,“广大兴28号”船长洪育智宣称事件发生当日,该船是在“公共渔场区域”作业,从未试图冲撞菲律宾公务船,他们是在无挑衅情形下被开枪射击的。

  罹难者洪石成的长女洪慈綪表示,洪石成的死是青天白日下地“谋杀”,她要求菲律宾政府公开海岸巡防队所拍摄的录影带,并坚持菲律宾政府应召开记者会对死者道歉。

  此外,《菲律宾星报》25日以“国家调查局调查指向海防队有疏失”为题指出,菲律宾司法部部长德利马表示,菲国国家调查局(NBI)已有“初步发现”,希望调查人员能在台湾搜集足够证据来进行确认。消息来源指出,海防队员可能因违反接触规定、过度使用武力及职责疏失等面临起诉。

  最后,菲律宾国内也有参众议员,认为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民,导致渔民罹难,显然已经违法,政府必须道歉,在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后作出相应的赔偿。(中国台湾网 李帅 实习生高旭)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