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首页  >   每日新闻  >   港澳国际  >   正文

苏格兰独立领袖改口 称公投失败可照旧"脱英"

2014年09月23日 09: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19日下午宣布,他将辞去政府首席部长的职务,同时也不会再担任苏格兰民族党领袖。

  综合报道,苏格兰独立公投余波未了,英国首相卡梅伦与在野党工党领袖文立彬就苏格兰放权方案陷入分歧,推动苏格兰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领袖萨蒙德指责英国朝野“欺骗”苏格兰人,威胁称“苏格兰不公投也可随时独立”,又指出有大批民众表态支持独立,这对英国来说是“不祥之兆”。

  报道称,卡梅伦要求英国国会就放权问题进行投票,但强调其结果不会影响向苏格兰下放权力。苏格兰公投以失败告终,萨蒙德宣布将辞去政府首席部长的职务,同时也不会再担任苏格兰民族党领袖,并称短期内无意再发动公投。

  不过事隔数天,萨蒙德的立场再次转变,称公投“不过是迈向苏独的一条路之一”,苏格兰独立只是时间问题。他称还有一个方案是等苏格兰议会权力扩大至等同独立后,单方面宣布脱离英国独立。

  萨蒙德的“独立论”迅速引起争议,支持英国统一的阵营批评他自诩民主,却忽视了逾半苏格兰人反对独立的意愿。

  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19日早晨揭晓,反对独立派以55%的得票率获胜,萨蒙德领导的独立派获得45%的选票,苏格兰谋求独立的运动失败。萨蒙德表示,他对曾经为苏格兰争取独立所做的奋斗感到荣耀,也为独立派赢得160万选民的支持感到骄傲。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