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我心飞扬

蔡英文的“台独”把戏该收场了

2016年11月04日 08:27: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0月26日,针对台湾准“司法院长”许宗力抛出两岸是“特殊国与国关系”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指出,台湾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针对安峰山的发言,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竟对此表示谴责与不满,并妄称台湾“绝对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许宗力和张小月如此大胆地放话“两国论”,是其幕后主谋蔡英文在放风探意,看看大陆的反应。如此,蔡当局抛出“两国论”究竟要干什么?

  蔡当局为固基本盘,开始向“独派”靠拢取暖。蔡英文上台之后,虽然口口声声说要“维持现状”,但其“去中国化”动作不断,且执政出包频频,诸如停止使用“微调课纲”、撤除对“太阳花学运”分子的提告、任命有“台独”意识倾向的大法官、对冲之鸟礁不持特定的立场、对渔民主动赴太平岛捍卫祖权百般阻挠、拟开放美猪等等。两岸关系因蔡当局不认同“九二共识”,使两岸关系由之前频繁热络的交流交往,变成当前的“冷飕飕”,使两岸关系进入寒冬期。台湾经济因两岸关系的“寒冬”,也是寒气袭人,特别是大陆赴台旅游锐减后,直接影响到台湾旅馆、餐饮、游览车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和从业人员的收入,以致相关行业举行大游行,且游行此起彼伏,表达对蔡当局的强烈不满。蔡当局上台仅仅5个多月,却把台湾经济社会搞的一团糟,民怨沸腾。

  蔡当局执政不力,民众怨声载道,其民调自然雪崩下跌,出现死亡交叉,再加上“独派”频频强劲施压,蔡英文为了保住深绿这个基本盘,谋下一步的私利,只好向“台独”势力妥协。所以说,许宗力、张小月等人如此大胆叫嚣“两国论”,也就不足为奇了,那完全是代表蔡英文在向“独派”归队,以表决心。而许宗力、张小月等人正是猜摸透了蔡英文的“台独”意图,看准了“台独”势力在指导蔡英文下棋,为了展示自己在对大陆上“有作为”,保住自己的“官位”,也就一拍即合,搞些犬吠火车式的“台独”动作,积极向“独派”靠拢。

  菲律宾弃美国而去,蔡当局想趁机填补菲律宾这个空缺,主动做美国的棋子。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可谓是一个明智的人,上任后,首要任务是立即改变上一任政府错误的外交政策,把精力用到重拳开展“禁毒”、加强国内基础建设、改善民生等问题上,极力摆脱菲律宾被美国等西方国家当枪使的命运。杜特尔特主动向中国示好,与中国全面恢复友好的外交关系,在访问中国时,与中国签署了135亿美元的协定,带动菲律宾国内经济社会发展。

  然而,蔡英文当局并没有从杜特尔特访华受到启示,反而是继续抱着“台独”幻想,瞄准菲律宾弃美而去的时机,积极向美国靠拢,紧抱美国大腿,甘当其马前卒。蔡极想成为替代菲律宾甘当美国棋子的角色,从美国战略需求角度上看,美国当然很高兴看到蔡当局的积极态度。无论是台湾买美国退役的二手武器装备以向美国交保护费也好,还是想成为先前的菲律宾充当美国挑衅大陆的马前卒也罢,蔡英文当局依赖美国有两个目的,其一,寻求美国对台湾的“保护”,以对抗大陆,为其撑腰壮胆。其二,在蔡当局推行“柔性台独”“文化台独”“法理台独”时,美国不要过多进行干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就行。

  然而,台湾又不能像菲律宾之前那样为美国冲锋陷阵,对抗大陆,因为台湾不是一个“国家”,它是中国的一部分,这让美国很为难,如果让台湾卷进来,就违反“中美联合公报”,涉嫌干涉中国内政,失去道义,将遭到中国的强烈反制,损害美国战略利益,得补偿失。所以,台湾难以充当菲律宾之前的角色。

  菲律宾弃美国而去,与中国开展全面友好关系,美国心里当然非常郁闷。美国或许还对菲律宾抱有某种希望,其不便公开对菲律宾进行压制。于是把气就出到中国身上,一方面,派军舰进入西沙群岛横行,展示其在亚洲的存在,表明即便没有菲律宾当棋子,美国照样可以单干;另一方面,对蔡当局搞的“柔性台独”给予默许,以制造两岸不和的氛围,从而从台海方面牵制中国大陆。

  正是因为有美国在背后的支持,所以蔡英文当局“台独”胆子越来越大,于是许宗力、张小月等人的“两岸是特殊国与国的关系”“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等“两国论”言论,挑衅大陆,直接挑战中国大陆的底线。

  杜特尔特的清醒与明白,更反衬出蔡英文的顽固与迷失。想玩“台独”把戏的蔡英文是在玩火,那是一条死路,其“台独”把戏也该收场了。怎么才能叫醒装睡的蔡英文?实力和时间将会给出一切答案。(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