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民进党对时代力量“用过即丢”?

2016年11月01日 12: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团针对“一例一休”修正“劳动基准法”部分条文,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哭诉”:民进党“真的要把‘立法院’变成杀戮战场吗?”台湾《中华日报》今日发表社论说,民进党团以暴力多数霸凌在野党,靠太阳花起家的黄国昌竟然泪洒议场,自然令人啼笑皆非,更让人觉得讽刺。如今民进党在“立法院”席次已实质过半,时代力量利用价值不大,民进党怎会看在眼里?

  社论摘编如下:

  民进党团针对“一例一休”修正“劳动基准法”部分条文,朝野“立委”一再大打出手,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甚至“哭诉”民进党“真的要把‘立法院’变成杀戮战场吗?”。“国昌假哭”顿时成为网路热门话题。这一事件显示民进党与时代力量相互利用的本质,也证明民进党全面执政之后,“立法院”运作更加暴力、更不尊重民主。

  “立法院”卫环委员会于10月26日为了确认“一例一休”修法议事录,俾在程序上完成一读,朝野再度爆发激烈冲突,在野党提出程序问题,并怒指议事录登载不实,担任委员会议主席的民进党籍召委吴玉琴却“不予处理”,硬是在人数优势下,强行通过充满争议的议事录。事后,朝野党团各说各话,究竟谁是谁非?自然有深入探讨的必要。

  10月5日卫环委员会议的影音纪录,明显可见民进党召委陈莹并未给予在场“立委”充分发言的机会,对于在场多人叫喊反对声浪,充耳不闻,就在混乱中径自宣告“审查完竣,全案送院会党团协商”。事后,卫环委员会既未忠实记录议事实况,审查报告又刊载“均经在场委员无异议通过”,完全与事实不符。

  国民党团去函要求更正谬误,“立法院”也完全不理,径行刊载公报后发布,严重违反规定。对于这种捏造事实的议事录,包括国民党及时代力量等党团都提出程序问题,民进党籍召委却宣布不予处理,民进党团更凭藉人数优势,强行通过,试问:这不叫“鸭霸”(编者注:鸭霸,闽南语词汇,形容词,也作“阿巴、压覇”,意思是冥顽不灵、较真、执拗、听不进别人的意见。),什么才叫“鸭霸”?

  显而易见,民进党团处理“一例一休”“修法”一案凭借“多数暴力”,完全不顾程序正义与与“立法”议事规则,充分证明民进党完全执政之后,已经彻底背弃当年建党精神,比起之前大加挞伐国民党团的行径,更有过之而无不及。

  民进党团以暴力多数霸凌在野党,靠太阳花起家的黄国昌竟然泪洒议场,自然令人啼笑皆非,更让人觉得讽刺。

  不以人废言,黄国昌的控诉确实有其道理,民进党在“立法院”占绝对多数,手法恶质粗暴,当然很难让人接受。

  问题是,民进党当初声援“太阳花学运”,并不是认同他们坚持民主,反对多数暴力的理念,而是利用青年学子的无知热情,制造风潮,借以抹黑、斗臭国民党;民进党在选前支持时代力量,也并不是真心想要结合时代力量,并肩改革“立法院”,而是寄望与时代力量分进合击,共同对付国民党。如今民进党在“立法院”席次已实质过半,时代力量利用价值不大,民进党怎会看在眼里?

  黄国昌又何尝不是在演戏?过去他痛批国民党,多次发起“割蓝委”行动,带着学生静坐抗议,被网民号称“战神”,现在民进党如此“鸭霸”,他竟然只能“掩面而哭”,完全不敢行动,网友讽刺“国昌假哭”,认为他只会收割,被看穿什么都不作为之后,只好装哭展现参与感,看来确实有几分道理。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