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蔡英文露出“台独”真面目

2016年10月08日 09:29: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当两岸民众希望蔡英文在“双十”讲话中能够做出改善两岸关系的举动时,却被其9月29日给全体民进党员发的一封公开信给彻底地阻击了。这封公开信指出:“我们要力抗中国的压力,发展与其他国家的关系。我们要摆脱对于中国的过度依赖,形塑一个健康的、正常的经济关系……”

  之后的10月4日,蔡英文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再次向大陆喊话,竟声称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希望大陆不要误解、误判整个情势,以为用压力可以让台湾人民屈服。

  这是一封什么样的公开信?这分明是一封向大陆挑战的“台独”宣言书。这封信明白地表述了三层意思:第一层,蔡英文当局重回“一中一台”、“两国论”的老路,向“独派”归队;第二层,向中国大陆明白地指出,蔡当局不会调整“台独”路线,要与大陆对抗到底;第三层,进一步突出两岸政治对抗,要把2300万台湾民众的利益一意孤行地绑架在蔡当局推行的“台独”这辆战车上。

  为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9月30日对蔡英文公开信应询表示,历史发展大势浩浩荡荡,不可阻挡。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任何“台独”分裂图谋都不可能得逞。

  10月6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针对蔡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喊话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不可动摇,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的立场坚定不移。任何势力、任何人不要低估大陆十三亿多民意的坚定决心。

  蔡英文当选至上台后多次承诺“可预测、不挑衅、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现如今,她为何要把这块遮羞布彻底拿掉?

  其一,向大陆表明态度,不但不会承认“九二共识”,而且要继续搞“台独”,与大陆对抗到底。大陆对台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那就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在此基础上,开展民共之间的交流。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民党无交集,两岸制度化交流停滞,两岸出现当前“冷对抗”的局面。蔡当局执政4个余月,但台湾经济民生却发生了天大的变化,民众生计受到了大的影响,于是军公教、旅游业、电工等行业纷纷走上街头大游行,蔡英文的民调也如雪崩般地急速下滑,这让蔡英文当局很是难堪,特别是泛蓝县市长成功登陆后,并获得了八项优惠政策,让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更是岌岌可危。更为重要的是,如此下去将会有更多的县市长赞同“九二共识”而纷纷登陆,这将对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的有力打脸,更让蔡英文惶恐。蔡当局在惶恐与无助中,只好丢掉“可预测、不挑衅、维持现状”这块遮羞布,向大陆摊牌,走与大陆对抗的“台独”老路。

  其二,执政不力,蔡当局民调出现滑铁卢,为了转移岛内焦点,只好再打“台独”牌。蔡当局上台时间不长,对内对外都是出包频频,大跌眼镜。在提振台湾经济上,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自动放弃与大陆的合作,走所谓的新南向政策,让台湾经济左支右绌,毫无章法,经济皮软向下。在这种情况下,蔡当局想用“不当党产条例”以加大对国民党的清算,来转移其执政不力的焦点,然而,蔡当局此举好像民众并不买账,更厌恶岛内这种无休止的蓝绿政治恶斗。为了挽回民调,蔡当局真是毫无它法的情况下,只好重回“台独”老路,将两岸重新引向新的对抗中。

  其三,党内“独派”势力对蔡的压力越来越大,在内外交困的局势下,蔡英文也只好投入“独派”的怀抱。当蔡英文当局执政不力、民调狂掉时,谁最高兴?不是国民党,而是“台独”教义派最高兴。为何这样讲?上台之前及伊始蔡英文民调很高,气势如虹,在民进党内,蔡英文如日中天,没人敢向蔡提出不同的意见,“台独”势力也只好按兵不动。现在不同了,蔡当局执政无章法,被搞的焦头烂额,民调一落千丈,“独派”便抓住此有利时机,向蔡英文发难。陈水扁时期的“总统府资政”吴澧培炮口对准林全要求,林全绝对用不得、要下台,否则蔡英文没有明天。“独派”的“台湾社社长”张叶森更痛批林全,做不好还硬拗,“已闹到成家庭革命了”。“独派”大佬辜宽敏认为,蔡英文先不要想着下次选举或连任的事,“总统”先当4年就好。

  面对“独派”强硬的攻势,蔡英文当局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为了保住其基本支持盘的稳定,于是来个顺水推舟,自觉投入“独派”的怀抱,回避一下眼前的困境。

  蔡当局选择对大陆的“强硬和对抗”,虽可减轻来自于“深绿”的压力,但把台湾的处境推到了悬崖边上,蔡之做法如同在玩火。

  蔡英文虽然想躲进“台独”势力中寻求安慰,但它却在错误的时空中做出了错误的决定,若不及时更弦易张,重回两岸和平发展的正道上,其结果将比陈水扁还要惨。因为今天的中国大陆已不是十几年前的大陆了,此消彼长,无论是综合实力和军事实力,台湾无法与大陆同日而语。蔡英文还想走陈水扁的“台独”老路,看来要“以卵击石”,将把台湾拖入灾难之中。

  正如台湾网友所言,“为何对抗?如何对抗?对抗时我们会牺牲什么?对抗完我们会得到什么?请告诉我们会如何?”“你要钻牛角尖没人管你,但不要拉别人一起陪葬!”

  面对蔡英文有着“台独”主张的公开信和所谓的“强硬与对抗”,大陆反“台独”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一贯的,不会对“台独”有丝毫的妥协退让,更不会让蔡英文当局在台海恣意兴风作浪。蔡当局“台独”主张和动作越明显,大陆的反制就会越强烈,因为时间、正义和条件都在大陆这边。(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