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赵虎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中国梦而奋斗

2017年07月28日 15: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从这里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应该看到,今年的会议与往年的会议相比,此次会议准备得更加充分,这是十九大之前的一次重要吹风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旨在为十九大作动员和部署,特别是习近平就“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当前应重点解决哪些问题”,“发展面临的阶段性特征是什么”,“十九大应朝着采取哪些新举措的方向努力”等重大问题向全党作了通报,这些重要讲话符合中国共产党党内民主的要求,其目标是更好地统一全党思想。

  习近平提出,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要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习近平重要讲话是对于中共过去5年来的理论和实践探索并做出新的概括总结;其最终是提醒十九大要集中力量研究如何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其实,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并将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值得一提的是,十九大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这个重要讲话,既是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科学深刻总结,也是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所做的思想理论准备,为我们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因而说,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是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格外重要,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进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