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赵虎启

让互联网共筑健康美好新生活

2017年07月13日 17: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月12日,以“携手互联网+大健康,创新共筑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2017年(第九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在智慧医疗发展、健康大数据应用、互联网与大健康产业及医养结合等方面,展示两岸医药健康领域最前沿技术、产品及成果,促进两岸智慧医疗行业融合发展。

  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有发展活力的领域,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了深刻的变化,也给人类的社会带来一系列新的机遇和挑战,“互联网+健康医药”无疑给国人和世界人民带来一系列的健康促进和利好。健康是人类全面发展、生活幸福的基石,也是国家繁荣昌盛、社会文明发展的重要标志。从本届大会主题来看,互联网的健康发展必将对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将产生重要影响。

  用互联网结合医疗守护民众健康无疑是我们生活中一件重要大事。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来照顾民众健康的机制,对守护民众生命安全非常有利。如果在不远的将来,朝着远距医疗即利用互联网做医疗行为方向发展。互联网技术基本可以把所有信号都集中起来,这样各个诊所结合医院形成一个网络,再加上互联网就可以覆盖整个层面,这样对民众的健康应该很有帮助的。

  当今的世界,互联网已深植到所有民众的生活之中。但是在过去,由于人们对互联网认识不足,互联网被认为只是工具,但实际上,其背后有相当多的元素可以加入。譬如台湾所讲的“资料”,在大陆被称为“大数据”,这些“大数据”的运用如果一定要借助互联网。利用大数据实现“互联网+健康”,那么民众通过互联网为自己的健康把关,为自己的健康未来做好的规划,这是两岸同胞是可以做到的。

  当今的中国正迈向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为了全民的小康,去年习近平主席身体力行的出席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可见习近平主席对人民健康格外重视。本届会议提出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工作方针,可见习近平主席对人民健康重视程度非同一般。与此同时,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健康中国2030”的规划纲要》,力争到2030年人人享有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由此可见,坚持以人类共同健康福祉为根本,坚持互联网技术服务与大健康理念,推动“互联网+医药健康”适宜技术的普惠发展,推动大健康服务领域网络空间的实现,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只要国家政策向着《“健康中国2030”的规划纲要》出发,紧紧围绕着互联网大健康的理念,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就能让互联网医药健康更好造福人类!(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