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赵虎启

《将改革进行到底》激励我们在新长征路上奋进

2017年07月28日 15: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央视播出的10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聚焦五年来改革发展,述论相融,气势磅礴,以生动而震撼的改革历程和成就,再现了当代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勇于担当,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光辉形象。让人观后不由得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不由得为改革点赞!为将改革进行到底点赞!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将改革进行到底,深刻阐释了改革的时代性,指出着眼于时代要求的改革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引擎,为新时期我国深入进行改革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坚定改革的时代方向不动摇的态度。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央视播出这部气势恢宏的专题片,权威、全景式地展示了全面深化改革以来的成效,让人观后备受鼓舞!看得感慨万千、热血澎湃,进一步坚定了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当代中国由大向强发展的时代目标,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改革开放,锐意进取、励精图治,以新的理论和实践,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是我们党科学把握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锐利武器,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面深化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壮丽华章,是一场史无前例的伟大实践和深刻变革。五年来实践证明,哪里有改革,哪里就有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前进的号角,改革的前程不会一帆风顺,而是要‘涉险滩’‘啃硬骨头’。这就需要我们继往开来,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勇敢担当起应该担负的责任,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开拓创新,力争上游。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的关键问题上,形成了一个紧密相连、相互贯通的思想理论和政策方针体系;5年来的生动实践告诉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格局、大脉络日益清晰,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全面发力,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改革基本出台,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脱贫攻坚、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形成了我们党新时期的治国理政战略布局。

  从《时代之问》到《延续中华文脉》,集集掷地有声,引发广泛热议。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行动是最有说服力的语言,回望砥砺奋进这五年,在深化改革这一条主藤蔓之上,各个重要领域次第开花,经济社会发展突破新的历史隘口,整体呈现臻入佳境之势,中华大地孕育迸发的深刻变革,必将载入民族复兴的厚重史册。形势在发展,人民在前进。改革发展奋进的中国,如何走向未来?中国怎么办?“时代之问”发人深省。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庄严地向世界宣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要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以深化改革破解“时代之问”,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回答。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接力探索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哪一项任务面临的挑战都堪比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共产党人的“赶考”远未结束,长征永远在路上。迎着民族复兴的恢弘愿景,让我们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新长征路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