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赵虎启

蔡当局不承认《开罗宣言》暴露亲美媚日真面目

2017年07月19日 16: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教育部门修订新课纲,不仅大幅缩减中国史,甚至不再提《开罗宣言》。可见,这是台当局把“独”手伸向校园,暴露出蔡英文亲美媚日的肮脏面孔。这是蔡当局变本加厉大搞 “去中国化”罪恶行动是可忍孰不可忍。《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国。这是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铁证。真的就是真的,这是二战之后国际历史的真实见证。历史决不容篡改,台湾方面企图“消灭”《开罗宣言》,来大搞“台独”,他们这些罪恶行径并不能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

  1943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初露胜利曙光,中、美、英三国首脑在埃及开罗的米纳饭店,共同发表了著名的《开罗宣言》。《开罗宣言》确认了近代日本侵略、掠夺中国的事实,其中明文规定:“三国之宗旨,在使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这其中当然包括日本利用甲午战争之机窃取的钓鱼岛。

  《开罗宣言》发布之后不久,中、美、英三个同盟国在1945年7月26日所宣布的一项协议,即《波茨坦公告》,其主要规定包括,第一,日本必须无条件投降,否则日本将面临彻底毁灭;其次,投降后日本的领土只限于它自己的四个岛屿,以及这三个盟邦可能另外同意的其他小岛。尤其“这后面一点,是重复了早在1943年12月1日同样三个盟邦所宣布的《开罗宣言》的规定,表示日本战后除了自己原有的四个岛屿外,所有用武力夺取到的别人土地、岛屿,将悉数‘交出’(归还原主)”,

  《波茨坦公告》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在其后的《中日联合声明》第三条规定,日本国政府坚持遵循波茨坦公告第八条的立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中表示,确认《中日联合声明》是两国间和平友好关系的基础,联合声明所表明的各项原则应予严格遵守。《开罗宣言》屡次被其后的国际法文件所包含或引用,国际实践充分验证其法律性质和效力,《开罗宣言》可以说是这些国际法的基本渊源。

  然而,多年来“台独”分子叫嚣“台湾地位未定论”,并把此作为寻求外部支持“台独”的依据,但是应该看到,《开罗宣言》是第一个明确承认台湾为中国领土的国际文件,是确定台湾法律地位的有力依据,这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正因为如此,“独派”视《开罗宣言》为“眼中钉、肉中刺”,胡说什么“《开罗宣言》不具有国际条约效力”、“《开罗宣言》只是一份没人签署的A4纸张”云云。对于蔡当局的胡说八道,岛内多位学者指出,《开罗宣言》是当时中美英三个大国所做出的政治决定,从国际法来看,该决定效力等同国际条约,尤其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而《波茨坦公告》表明要实行《开罗宣言》,这使《开罗宣言》的法律效力更加强化。

  由此可见,蔡当局为了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企图以修改、否认《开罗宣言》,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但是他们的罪恶目的是永远都不能得逞的,他们的罪恶行径只能会在卖国贼账簿上再增添一道黑杠,两岸中国人将把他们统统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