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赵虎启

纪念“七七事变”决不允许历史悲剧重演

2017年07月13日 17: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0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这是日本军国主义蓄谋已久的战争,标志着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此后,日本军国主义侵占我华北大片领土,把侵略的魔爪伸向了中国内陆腹地。中华民族陷入了空前的灾难之中,亡国亡种的危险迫在眉睫。虽然经过8年持久抗战,英雄的中国人民终于起跑了侵略者,却为之付出了极其惨重的代价,无数的同胞葬身侵略者的屠刀之下,无数同胞受尽侵略者的凌辱,无数同胞遭遇侵略者烧杀抢掠而失去家园,那一段民族屈辱史时时激励着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日本法西斯军国主义当年发动的侵略战争,不尽给中国,也给亚洲多个国家的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全球爱好和平的人们无不严厉谴责日本军国主义的暴行,并且敦促日本政府深刻反省历史,严防军国主义势力死灰复燃。80年已经过去,然而,近年来日本右翼势力却蠢蠢欲动,安倍政府利令智昏,公然歪曲历史,频频挑衅,制造事端。日本政府在历史问题上屡开倒车,引发国际社会警惕。

  实际上,早在抗战爆发前,台湾已经沦为日本殖民地,在日本侵占台湾的半个世纪里,台湾同胞不断进行反抗,65万人为抗击日本侵略者而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段血泪史我们永远是不会忘记的。然而,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当局却不痛狠日本侵略者,反而淡化纪念抗日,甚至美化日本殖民统治,为日本侵略者护航,却为当年日本侵略台湾时不得人心的胡作非为、侵略行径进行美化,胡说什么“慰安妇可能自愿”、“台日夫妻论”云云,简直是无耻之极、丧尽天良。

  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自去年上台以来,变本加厉的篡改历史,美化日本侵略。首先废除国民党修改过的课纲,恢复“皇民史观”;在最近甚至变本加厉,把中国史并入东亚史脉络,其罪恶目的就是“消灭”中国史。其意图无非是要让台湾年轻一代忘记自己的根,忘掉自己的祖国,忘掉自己的民族,制造所谓“天然独”,从而达到“阻挠统一、推动台独”的阴险目的。由此可见,以蔡英文为首的卖国贼,企图将台湾从中国版图上分割出去。然而,历史不容抹杀,真相不容掩盖。蔡英文的倒行逆施,只会暴露出她亲美亲日的肮脏狗脸,最终被历史的车轮碾的粉碎。

  面对这样的日本,台湾应当觉醒,世界应当警醒:如果任由日本右翼分子篡改历史,将是对数千万二战死难者的遗忘和背叛;如果放纵安倍政府挑战战后国际秩序、在整军备武的道路上继续狂奔,损害的不仅是地区稳定局势,更是世界和平。而当下的台湾,如果按照蔡英文,民进党的如意算盘,那么,蔡英文,民进党,迟早会被日本吃掉。由此可见,蔡英文,民进党,安倍晋三,自民党,狼狈为奸,他们一唱一和,其目的就是将台湾纳入到日本旗帜之下,当卖国贼,亡国奴。蔡英文,民进党的所作所为,与日本皇民李登辉如出一辙,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的可耻罪人。

  中国人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将以最大的决心和努力,坚决捍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坚决维护战后国际秩序,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决不允许军国主义卷土重来,决不允许历史悲剧重演。

  一个没有历史记忆的国家,是没有前途的。80年已经过去,历史的伤痕还在,历史的警示还在,历史的教训还在。中国有句古话,“好战者必亡”,正义战胜邪恶、进步战胜反动、光明战胜黑暗,这是人类社会的普遍规律。谁违抗它,就会受到惩罚;谁尊重它,才能开创未来。

  “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是我们对当年为维护人类自由、正义、和平而牺牲的英灵、对惨遭屠杀的无辜亡灵的最好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代表着一切爱好和平人士的心声。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警钟应当长鸣。勿忘国耻,牢记血的教训,就是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随时准备给予任何可能的来犯之敌以迎头痛击,绝不能容许屈辱的历史重演。(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