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贾永辉

网友:国民党在推进两岸和平发展中应多作为

2017年09月22日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愿与国民党在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沟通,加强对话,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8月20日,在中国国民党第20届第一次全代会上,吴敦义接下国民党主席,宣誓要带领国民党“革新、团结、重返执政”。并强调,未来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将坚决反对“台独”,促进两岸相互尊重与包容,并透过经贸文化与和平论坛,维持二轨对话,增进了解并深入研讨两岸和平愿景。

  民进党执政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让两岸关系陷入僵局,两岸交流受阻,两岸互信尽失。蔡英文承诺“要维持两岸现状”,在恶意干扰和煽动对抗中,显然就是政治谎言。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国民党应该多作为来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继续向上向前。不管是经贸合作还是民间交流,国民党都应顺应民意,求同存异,勇于担当。以善意和行动,为两岸和平注入正能量,为两岸人民福祉敢发声。

  坚持“九二共识”,厚植政治基础累积政治互信。“九二共识”既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更是台海安全稳定的定海神针,不管形势如何变幻、不论僵局如何恶化、道路如何坎坷,国民党应该坚持“九二共识”的信念不动摇,厚植政治基础不折腾,累积政治互信不松懈,始终致力于两岸和平发展。

  尤其是民进党当局执意破坏两岸和平现状,干扰两岸交流合作,威胁两岸民间往来的形势下,国民党作为台湾的和平发展中坚力量,应该旗帜鲜明的与民进党当局作斗争,发挥在野的制衡力量,不让民进党当局肆意妄为,不让民进党当局“绿色恐怖”一意孤行,不让民进党当局“隐性台独”瞒天过海。

  同时,希望国民党不忘初心,不改初衷,不忘信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利用好两岸间的经贸文化与和平论坛,化解台湾民众对和平的担忧,促使台湾民众对发展的渴望,构筑起强大的两岸和平发展民意盾牌,以民意助发展,用合作化对抗,让台湾民众切实感受到两岸和平发展的善意,感受到两岸和平发展的权益,享受到两岸和平发展的红利。

  坚定“反对台独”,确保和平发展推动互利合作。当前,岛内“独派”势力趁着民进党完全执政的优势和时机,按捺不住“台独”膨胀的心态和妄为的嘴脸,兴风作浪,肆无忌惮,看到蔡英文当局推动“文化台独”、“去中国化”为其提供了养分和土壤,认为可以和其明里暗里合力齐心实现“台独”,从“台独”分子一系列的冒险动作来看,两者抱团取暖,各取所需有一定的利益交换,但更多的则是臭味相投。

  在这种情况下,国民党“反对台独”应该是责无旁贷,坚定不移。所以,“反对台独”是国民党的头等大事,也是顺应岛内民意的担当和作为。既要发挥在野的强力制衡和监督,让民进党当局早日回到维护两岸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上来,还要通过“反对台独”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唤起岛内民众“反对台独”的强大民意,引领岛内更多更强的“反对台独”的强大力量,在强化两岸民间交流中助推两岸和平发展,在增进两岸互利合作中助力两岸化解僵局。

  维护民众福祉实现民族复兴。在国民党“重返执政”的目标下,不能一味的追求选票而放弃原则与信仰,只有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利用好经贸文化和和平论坛,倾听良言良策,反映民声民愿,冲破民进党当局的层层阻拦阻力,化解对其“蓝皮绿骨”、“由蓝转绿”、“台独副牌”的疑虑,尤其是应该用行动来证明国民党既没有“变色”更没有“变质”,让民众看到国民党在追求和坚守和平统一的道路上的行动和作为,在求同存异中为台湾同胞争取享受红利的权力,保护台湾同胞置身两岸和平发展不受干扰与威胁,让台湾同胞切实享受到享有好和平的福祉,进而提升民众对国民党的信任与支持。在两岸齐心携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民党有责任不让台湾同胞成为民族复兴的“局外人”,不让台湾同胞成为享受民族复兴荣光的“圈外人”。

  两岸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任何政党、任何个人、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两岸和平发展。国民党只有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旗帜下,才能赢得民心,找回信任,换得支持,进而实现“重返执政”。(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