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贾永辉

民意助推 两岸和平发展之路会越走越宽

2017年09月21日 13: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台湾旺旺中时最新民调显示,逾七成台湾民众认为大陆对台湾发展的重要性正不断增加,七成三受访者认为当局应调整两岸政策以改善两岸关系。台湾逾七成民众支持改善两岸关系。可以预见,未来不管蔡当局多么用心破坏,如何用力阻挡,都割舍不断和阻挡不了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两岸和平发展之路只会越走越宽。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多年来一直在积极推动两岸的人员往来和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来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来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今后我们会继续一如既往的坚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和成果,出台各种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和生活发展的便利化的政策措施,造福台湾同胞。

  正是在大陆持续出台便利台胞举措,暖心惠及台胞福祉,让广大台胞在享受和享有两岸和平红利中,提升了幸福感,增强了获得感,更坚定了他们助力两岸和平发展的信心与动力,对大陆的善意与诚心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搭乘大陆经济快车中把握商机珍惜机遇,强化了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大陆便利举措,成为台胞看好两岸关系的强心剂。近段时间以来,大陆持续推出涉及广大台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工作等诸多方面的便利举措,既是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行动,更是大陆让台胞享受发展机遇的具体体现。让他们在大陆打拼减少了后顾之忧,提高了拼搏打拼的安心系数。良好的就业氛围和可靠的创业保障,成为广大台胞置身大陆、坚定两岸和平向前的强心剂。大陆无限的商机机遇,稳定的就业氛围,友善的社会环境,让台胞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和成就梦想的舞台。台湾高官认为,台湾年轻人想发展就要去大陆。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也显示,有高达8成的台湾上班族有意向外发展,大陆成为首选目的地。还有,在上海台资企业的招聘会上,800多个职位吸引了上万人台胞参与,足已显现台胞登陆的热情热度。

  暖心服务保障,成为台胞坚信两岸和平的润滑剂。大陆有关部门和各地都坚持暖心服务为根本,让利台胞,服务台胞,保障台胞,对接他们的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困惑难题,让他们享受到国民待遇和家庭温暖,还让为他们创造“一条龙”、“保姆式”、“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不论是在企业打拼还是就医就学中的难题,还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都倾力帮扶,暖心服务。在厦门招聘的首批35位台籍乘务员中,他们纷纷表示,从招募一直到受聘,大陆做的各个方面都非常到位,非常用心。近期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更是从5个方面提出了促进外商投资的政策措施,这成为台商和台资企业也是一大利好。北京近日也发布了五项惠台新政策,涉及台湾同胞在北京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

  热络交流交往,成为台胞助力两岸发展的助推剂。民间交往作为两岸和平发展的驱动器,不仅增进了台胞对大陆的认知和了解,还强化了台胞自觉助力两岸发展的助推剂。尤其是在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让两岸和平陷入僵局的情况下,两岸交流交往力度不减,热度不降,特别是大陆的快速发展和无限商机,让台胞们冲破阻力,排除干扰,选择到大陆创业发展。台湾工商界与台资企业同有关地方洽签多项投资与经济合作协议,展现了台商对大陆发展前景、投资机会的期待和信心。两岸青少年交流体验式、互动式活动形式和内容更加多元,指导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活动丰富多样,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十分踊跃。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暑期有4000多名台湾青年学生在大陆各地企事业单位实习。

  与大陆实实在在的善意和行动相比,蔡当局做的不仅不得民心,还执意在违背民意的一意孤行中,变本加厉,肆无忌惮。所以,奉劝蔡当局应该倾听民众呼声,拿出善意行动,改善两岸关系。

  勿做两岸发展的绊脚石。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两岸人员往来累计近1.17亿人次,两岸同胞通婚近38万对;商务部历年来批准台商投资项目近10万个,实际使用台资近700亿美元。现在平均每天有近3万人次来往两岸,近百万台胞在大陆工作、学习和生活。蔡当局频频在利用阻挡、威胁、干扰的手段破坏两岸发展,对台湾公务人员、退役将领、民间团体等既祭出重罚又行政严审,不仅违背民意还逆流而东,柯文哲登陆参加“双城论坛”后“政治身价”大涨,对蔡当局的两岸政策是警醒更是警钟。

  勿做两岸交往的拦路虎。今年上半年,两岸贸易额持续增长,达到了874.9亿美金。大陆批准台商投资的项目有1688个,实际使用台资的金额有11.9亿美金。大陆既为台商台企转型升级提供政策支持,还为台胞享受准国民待遇创造条件环境。大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不仅给在大陆的台商台企安心打拼放心发展的定心丸,还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为他们创造更多商机。蔡当局除了宣传“红色产业链威胁”,还对台资台商登陆、陆资陆企入岛制造困难,设置障碍,对“一带一路”和金砖机遇视而不见,对民众希望台湾搭乘大陆经济快车的呼声充耳不闻,企图利用“新南向”对抗“一带一路”,这样不仅成为两岸交往的拦路虎,还会加剧台湾经济和发展的边缘化。

  勿做两岸和平的破坏者。两岸开启交流30年来,两岸和平发展以深入民心,成为大势所趋。同时,两岸和平更是台湾同胞的主流民意,虽然在蔡当局不断的利用“去中国化”搞“文件台独”,这样非但没有达到政治目的,反倒是激起了台湾民众的认同感。蔡当局更改文言文在课纲中比例不仅以失败告终,还遭到了多数台胞的警惕和反对。所以,任何逆流而东的所作所为都会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反对和声讨。蔡当局若想赢回民心,找回支持,就应该拿出善意,让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造福台湾民众。只有顺应民意,才能实现“维持两岸现状”诺言的具体体现,才是“释放善意”的真实写照。否则,一面要求大陆释放善意却频频煽动民以对抗以恶意回应,一面在“力抗大陆”中打着“主流民意”的幌子误判形势,最终只会作茧自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两岸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任何政党、任何个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这一历史潮流,更割舍不断两岸的文化和情感联结,倘若一意孤行只会在强大民意面前撞得头破血流,被民众所声讨和放弃。(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