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贾永辉

谁让台湾“乱成一团糟”,良民变暴徒?

2017年08月28日 09: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台湾男子吕军亿持手持从军史馆偷来的军刀砍伤蔡英文办公室卫兵。台湾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过程中周姓卫兵遭暴徒以刀械所伤,目前伤势稳定。另外,该名暴徒目前已送派出所问讯当中。

  从黄重谚的表态中,暴徒的字眼和定义,十分醒目。但是,暴徒之前的身份,应该是良民。挥刀之间,不仅身份变了,而且未来的命运也将改变。等待的终将是法律的严惩。

  试问,是谁让吕军亿从良民变暴徒的呢?

  悲剧发生时,蔡当局正在举办“亲子活动”,里面搞得热热闹闹,外面却是悲惨悲剧。这种鲜明的对比,自去年520民进党上台以来,似乎都在不断上演,而且有越演越烈之势。民众的愿望,是通过选票希望“换了民进党,台湾会更好”,并期盼民进党能够“点亮台湾”。

  但是,这种民愿似乎成了泡影,一年多来台湾民众生活变得更糟,幸福变得更少,辛苦变得更多,民众的街头抗议抗争和反对声讨,似乎没有停下来的迹象。蔡英文的民意支持度和满意度持续下跌,不反思不检讨将民众当做是“撒气桶”,把民众信任支持当做是“提款机”,更为严重的是民众的愿望被无视,选票的信任成为背弃,民众的支持成为谎言。

  蔡英文当局选前承若台湾民众的有很多,但是上台执政后兑现的少之又少。比如最近台湾发生的815大停电,“用爱发电”成了“用骗发电”,让民众在“黑暗”中苦苦挣扎,怨声载道。可是蔡英文当局却用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当做“替死鬼”,让前“中油”董事长陈金德“背黑锅”,并在致歉中“扯犊子”。还有,“美丽岛”变“诈骗岛”、“孤儿岛”,观光变“关光”,产业变“惨业”,蔡英文当局似乎有一万个理由,来打圆场逃责任,冷漠之为让民众愤怒之火越燃越烈,更有甚者说民众“苛责”,没有耐心,不会包容,歧视横行,冷漠当道,超越了民众忍耐的底线,逾越了民众包容的限度,民众如果再不“大声说不”,台湾的明天、民众的幸福终究无助无望。

  民意被践踏,民众岂能旁观。偏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执政一年之后,台湾人的民族认同与去年5月蔡刚上任时相比,认为自己是台湾人的比例下降了8.8个百分点,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上升2.5个百分点,认为自己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的上升4.5个百分点。蔡英文的声望满意度降到只有29.8%,不赞同其领导方式的人达50%,声望创上任以来最低纪录。

  这份民调我们可以读懂两个信息,一个是蔡当局“去中国化”动作频频,强化了台湾同胞对民族认同的忧患意识,提升了对中国人身份认同的情感意识;另外一个就是蔡当局的执政引发更多的民众反对和不满,既有失望之心又有无望之情。可是,即便面对持续下跌的民意,蔡当局还是企图用“善意的谎言”、“骗人的口号”、“伪装的嘴脸”,用“苦情戏”博同情,以“转视线”化疑虑,民众在看穿其“真面目”后,撕下其“遮羞布”,打出其“真原形”,但是这并不能让蔡当局有所醒悟,有所警示,有所悔过。反倒是践踏民意,背弃民声。

  悲剧的发生让人伤心,但究其原因更让人愤怒。不仅仅由于蔡当局的不作为,乱作为,让良民变暴徒,更让台湾“乱成一团糟”,“点亮台湾”也终究成为“黑暗台湾”。

  台湾同胞,要警惕更要警醒了。(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