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复兴号”刷屏背后,离不开这些最美的人

2017年09月22日 15: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21日起,中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南至上海虹桥开行7对“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并提速至350公里时速运营,全程最快只需4小时24分。这标志着中国高铁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9月22日 新华网 )

  盼望着,盼望着,350公里时速的“复兴号”来了,北京上海更近了。自此,我国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这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取得的成就,意义非凡。

  民众期待即是“重”。如今,“复兴号”轻装“飞行”,北上南下,一路350,收获鲜花与掌声。面对民众满满期待,无数工作人员“负重”在前,“复兴号”的持续刷屏,成功背后离不开这些最美丽的人。

  于旅客而言,“复兴号”带来全新出行体验,但对从事与“复兴号”相关工作的人员而言,与“复兴号”并肩作战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从“复兴号”概念出现到如今正式提速运行,是他们一直“负重”在前。

  新的开始,他们早早出发。作为一个全新的高铁动车组型号,“复兴号”从上线之日起,生产到维修保养的技术传递和测试优化就没有停止过。生产人员需要针对乘客体验进行优化完善,负责维修保养的人员要对所有部件、系统进行梳理,对技术参数重新进行深度测量,而服务人员更要同步提升服务质量。

  期待越大,责任越大。正是为了民众的期待,为了“复兴号”的顺利提速:中车“复兴号”动车组售后服务人员日夜值守在售后服务岗位上,用细致入微的检修保障“复兴号”运行质量;北京动车段组织700多名维修人员从年初开始培训教学;列车服务人员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准备……从研发团队到铁路各系统,无数人为了“复兴号”提速默默工作,他们枕戈待旦,一路护航,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今天,“复兴号”顺利提速,我们感受着速度带来的改变,为之点赞喝彩,更为中国高铁取得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在这个时候,还应该想起这些最美的人们,感谢他们的付出,为他们竖起大拇指。(中国台湾网网友:张绍贤)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