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史上最污棒冰 以污治污引人深思

2017年06月20日 21: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近台湾的一群学生制造了一批“史上最污的棒冰”,这款号称“史上最污棒冰”出现在台湾艺术大学的毕业设计展上,展出后不仅一夜之间在Facebook上暴增粉丝近30000,还赢得了台湾设计大奖“金点新秀设计奖”。他们用了整整1年的时间准备和制作这份作品,虽然棒冰看起来五彩缤纷,而实际上是由100%的纯污水组成,包含了各种废物与垃圾,透过美丽包装与内容物的反差感来传达纯净水的重要。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生命存在与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中国有82%的人饮用浅井和江河水,其中水质污染严重细菌超过卫生标准的占75%,受到有机物污染的饮用水人口约1.6亿。就连大家意识上觉得环境相对较好的农村,水资源情况也不容乐观,由于工矿污染压力加大,生活污染局部加剧,畜禽养殖污染严重,针对全国798个村庄的农村环境质量试点监测结果表明,农村饮用水源和地表水受到不同程度污染。保护水资源迫在眉睫。

  近年来,水资源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2017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要要坚决治理大气、水、土壤污染,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以贯彻落实《水十条》为主线,督促落实地方政府责任;配合住建部门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推进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指导各地开展2.8万多个建制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各地工业集聚区要在2017年底前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

  环境承载能力已达到或接近上限,保护水资源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让透支的资源环境逐步休养生息,尊重生态系统的整体性规律,统筹山水林田湖治理,增加生态产品供给和环境容量,促进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让广大民众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提升生活幸福感。(中国台湾网网友:杨盟羽)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