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建党96周年:中国共产党,谢谢

2017年06月19日 20: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9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诞辰。在96岁大寿即将到来之际,我想说,中国共产党,谢谢你。是你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前行,共创美好中国。

  成立新中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1949年10月1月,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

  中国共产党,是你结束了中国失败的历史。1842年,鸦片战争中国失败,割香港岛给英国。155年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努力下,香港岛终于回归祖国。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中国失败,“万园之园”圆明园化为乌有,“一炬毁名园,千古江山留恨迹!”在新中国成立后,圆明园遗址开始被保护起来,目前已有7尊兽首铜像回到中国。一百多年的时间,中国深刻地体会了失败与屈辱的滋味,是中国共产党为这段历史画上了休止符。1949年10月1月,从这一天开始,中国的名号注定再次响彻世界。

  实行改革开放,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978年,十八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拉开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

  中国共产党,你不但建立新中国,而且发展了新中国。《周易?系辞下》:“《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首先,我们要意识到有“改革开放”的想法就是难能可贵的。莫说一个国家,就是我们个人,想要做出改变是多么困难。我们不能预知未来,改变本身就需要“承担可能的失败”的勇气与“不畏惧各种艰难险阻”的魄力。毕竟有时候有的事,因为我们害怕了,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或是注定失败。然后,改革开放是不容易的。人生的旅行,没有一条路没有风雨没有坎坷,改革开放也必然是充满荆棘之路。一帆风顺的事情很少,而中国共产党努力做到水到渠成,奶奶常说,“开天辟地从没有这样的好社会。”最后,更上一层楼难上加难,而中国共产党做到了!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4万亿元,增长6.7%,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人无信不立,中国共产党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九十六岁,中国共产党很长寿啊。回顾他的历史,自然也有十年文革这样的过失,但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中国共产党,谢谢你,我相信在你百岁大寿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国台湾网网友:张军龙)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