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年03月14日 20: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李克强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所以,我们更要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

  李克强指出,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4万亿元,增长6.7%,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棚户区住房改造600多万。

  2016年政府成绩单证明团结就是力量。一者,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所谓蛇无头不行。中国幅员辽阔,是由56个民族构成的多民族国家。倘若没有一个稳定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不会走得太远,中华文化同样会断绝。并且,中国共产党是头不错的领头羊。成立新中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改革开放,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完成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俄罗斯媒体刊登德米特里?科瑟列夫的《中国很快将没有穷人》一文,称赞中国扶贫成效显着。

  二者,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港独”、“台独”是没有出路的。正如雷锋同志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并且,香港与台湾在一个中国的大环境下,才能真正更好地持续健康发展。金钱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情”更为重要。我们才是一家人。

  李克强指出,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交汇的严峻挑战。2016年2月12日,韩国国防部宣布,韩美将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

  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维护国家安全。一方面,2016年7月21日,数千名“萨德”系统部署地民众示威抗议美韩当局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然而并没有用。乐天免税店总销售额的70%都来自中国消费者,然而同意与韩国军方换地。韩国一门心思配合美方加快“萨德”部署进程,真是“好朋友”。另一方面,14年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伟大的胜利,我们不应忘记历史,应该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为了祖国的利益,我们要让中国的名号更加响彻地球村。

  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团结一致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前提。团结一致的中国人撸起袖子加油干,最终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台湾网网友:张军龙)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