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大陆创业环境好 台胞圆梦机会多

2017年03月10日 16: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协报告说“加强与台湾基层一线和青年一代交往交流”。政府报告也说“为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这足以见得,今年大陆将一如既往的为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提供就业的舒心环境,助力创业的梦想实现。

  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的热络,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到大陆创业就业,期待能够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尤其是大陆持续推出为台青台胞台企的利惠举措,让台湾同胞看到了大陆的真实善意。根据岛内最新民调显示,表态愿意前往大陆投资、工作或求学发展的台湾年轻人高达59.2%,而不愿意的只有38.6%。

  尤其是在大陆推动“体验式交流”中,让越来越的台湾青年看到了真实的大陆,让他们从不了解到真喜欢,从不知道到兴趣浓,着实让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从内心来爱大陆。参加“2017京台青年交流研习营”的台湾青年表示,选择自己的发展地就像“选老公”一样,薪资待遇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情感纽带,因为对大陆有热情、感兴趣,所以期待在大陆实现人生目标。

  大陆在“十三五”中设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专章,为台湾同胞选择大陆创业提供了巨大空间,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经济战略的实施,也给台湾同胞置身大陆就业创造了巨大机遇,尤其是大陆各地创业园、青创基地更为台湾同胞施展才华提供了平台和岗位。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更是提出了将服务台湾同胞的便利化具体化的举措的建议与提案。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大陆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研究出台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政策措施。对于台胞更为便利的待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关于如何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就学、就业同时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政策、就业政策,人社部一直在认真研究,积极推进,相信今年就会有一些具体的政策出台。同时,大陆也通过举办经济政策说明会,发改委、商务部、税务总局、证监会等有关部门司局负责人就大陆相关政策作了介绍,为广大台商答疑释惑,增进互利共赢。

  海峡两岸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是同根同源的亲兄弟。让利台湾,服务台胞,是大陆“一家亲”理念的落实和转化。从政策制定到服务保障,从答疑解难到全程帮助,大陆对台湾同胞的福祉照顾与关切从未停止。(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