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我们都有一个家 名字叫中国

2017年03月14日 20: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会正在进行中,每年两会的议题都会受到许多中外媒体的关注。3月5日,在谈及“国家不能分裂”时,演员张国立主动表示,有关部门应重视,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国家思想的人到我们这儿挣钱。

  爱国是我们永恒的价值观,没有国,哪来的家?不管从事哪行哪业,可以有自己的个性,但都应该明辨大是大非。尤其是演艺圈的人更应做出榜样,明星自带光环,粉丝无数,社会影响力非常大,更应坚守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给我们的社会注入正能量。可现在仍存在一股反对祖国统一的歪风邪气。女星赵雅芝曾在微博上晒出路经天安门的照片,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却遭到一些别有阴谋的人的冷嘲热讽。本应该光明正大表达的爱国情感,并没有错。实际上,网络上的一些激进言论和现实中的极端行为,并没有多少代表性,没有民族根脉认同感的人,都哪里都行不通。

  如今,年轻一代的爱国热情不容忽视。大家都开始自发地反对妄图分裂祖国、阻碍祖国统一的人来内地捞金,舆论压力让某些有妄想分裂祖国态度的明星不能继续活跃在演艺圈。虽然现在还有一些播出平台,可能是出于广告商或收视率的要求,还存在一些这样的艺人,在我们的电视屏幕上、电影屏幕上出现,但最终也会遭到观众的抵制。没有文化底蕴的艺术不能引起两岸同胞的共鸣。曾经由周子瑜事件引发的两岸网友表情包大战,也反映出年轻一代的政治情感,间接还促进了两岸同胞的文化交流。大部分的两岸同胞都期盼祖国可以早日统一。现在的青年们是有素质,有自信的一代人,我们都因祖国感到骄傲自豪。所以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应为了利益忽略最重要的爱国情怀。演艺界的人也应该有政治高度和政治立场,爱国是我们共同的核心价值观。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历史告诉我们,在涉及国家利益的问题上含糊其词甚至立场摇摆,就会造成难以估量的后果。两岸同胞本就血浓于水,如今面对祖国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挑战,更应该增强民族向心力,坚守一个中国原则,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同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中国台湾网网友:邸泽鑫)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