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反核的“人”们哪里去了?

2017年06月12日 10: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核二厂1号机又运转了,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刊载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的文章说,当初与“我是人”站在一起的蔡英文、郑丽君们,这些“人”们到哪里去了呢?有一群政客,不仅不说实话,自己谎话连篇,还对说实话的人以矢石说之。有这一群说谎当饭吃的政客,台湾能不乱吗?

  评论摘编如下:

  核二厂1号机运转了,波澜壮阔的“我是人,我反核”的“人”全部不见了,留下一个莫大的嘲讽:“原来我们都不是人”。

  我忽然想到一件往事。

  2013年初,反核运动一波波,打得台当局“经济部”和台电招架无力,说破嘴告诉大家贸然废核,台湾会面临严重缺电危机,“我是人”们说不信就是不信,绿营一字排开炮轰台电说谎。

  但我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看到的报告,就是怵目惊心地警告,贸然废核台湾一定会缺电。马英九对这局面甚是忧心,屡屡指示“经济部”和台电务必加强沟通,但局面仍无改观。有一天,马英九对我说,他要亲自说明,非核不是不可,必须先稳健减核,台湾经不起缺电的冲击。

  我当时劝他,只要他一出来说话,“我是人”们,就会把炮口对准他,仍应先由行政部门在前线说明,在适当时机台湾地区领导人再出来讲话。马接受了我的建议,但不久后,他看到反核焰火仍未平息,他又对我说,他必须把“实话”告诉民众。我仍然反对他站上火线。隔了2、3天,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急急跑来跟我说,马英九指示在脸书上发表他对核电的看法,发言人说“你要不要去劝劝?发了,他会成为众矢之的。”我说,不用了,他跳过我直接找发言人,代表他心意已决,我们只能支持他。

  果不其然,马英九脸书贴文一出,立刻遭来各方狂袭,痛批马英九说谎,各种骂法都有,例如,当时民进党“立委”郑丽君就痛批:“其实台湾电力非常足够,更有能力废核,只是马英九怠于改革,没能力又一再说谎,刻意扭曲国际信息欺骗民众。”

  然而,“欺骗民众”的是谁呢?今天核二厂1号机重启,当初与“我是人”站在一起的蔡英文、郑丽君们,这些“人”们到哪里去了呢?

  对比马英九,在幕僚力劝下,他还是决定挨下这四方之箭,站上火线说“实话”。我当他的幕僚,其实是非常难过的。但台湾,需要的不就是一个愿意说“实话”的领导人吗?

  马英九的“实话”,在核二重启的今天印证了。蔡英文呢?蔡英文有这种说实话的勇气吗?民进党呢?

  有一群政客,不仅不说实话,自己谎话连篇,还对说实话的人以矢石说之。就如同过去三不五时扣人“亲中卖台”的民进党,现在从赖清德、张花冠到蔡英文,全部改挂“亲中爱台”招牌。有这一群说谎当饭吃的政客,台湾能不乱吗?(罗智强,作者系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