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国民党不能依民进党的节奏来跳舞

2014年03月18日 11: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分析评论台“立法院”审查服贸协议的闹剧,文章指出,从上个星期到这个星期,台湾“立法院”审服贸的会场,比菜市场还要乱,充斥着叫骂声与肢体动作。大部分的民众都觉得这样的审查根本是闹剧,甚至于也质疑:这是不是国民党配合民进党所演的一场荒谬闹剧?

  文章说,民进党的目标很清楚,就是要拖延服贸的审查,因为服贸拖的愈久,国民党所承受的责难更多。在大多数民众眼中,民进党挡服贸,并非怪事,但国民党是执政党,在“立法院”内拥有绝对的多数,竟然可以从去年6月一直拖到今天,甚至于拖到6月,所反映的不只是执政党缺少决心,也缺乏战斗力。

  文章指出,服贸审查是文宣战,是动员战,是意志战。论文宣战,从去年6月至今,民众对服贸的支持度,并没有上升,可见当局并没有在这个战场上取得胜利。论动员战,由这两个星期“内政委员会”的审查情况来看,民进党“立法委员”的战斗力远高于国民党“立法委员”,甚至于集体夜宿“立法院”。论意志战,社会也看不到国民党意志的展现,甚至于把通过日期都订到6月。民进党就是要用这种非理性的闹剧来牵绊国民党,如果国民党还在随他们起舞,岂不是配合演出?

  文章最后说,当局常常对民进党投鼠忌器,深怕过度对抗会影响到其它“法案”。如果是这样,国民党就只能永远依民进党的节奏来跳舞。事实上,只要国民党“立法委员”团结,要害怕的是民进党才是!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