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与大陆交流是台湾最好出路

2014年03月14日 09: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刊载署名周新禾的评论文章,以服贸协议为切入点,举两岸明星之例说明,尽早和大陆沟通交流,建立互信合作,才是台湾唯一且最好的出路。

  文章说,立院为审《两岸服贸协议》开打,无论招式如何新颖离奇都算不上新闻。倒是近来和大陆友人们闲磕牙的话题,或许可以让“中场休息”或“夜宿沙场”的“立委”诸公们消遣。

  文章发问,都知道林志颖、李开复和林清玄吧?虽然是八杆子打不着、术业有专攻的名人,不过大陆人对他们可崇拜得紧。艺人林志颖在热播节目《爸爸去哪儿》咸鱼翻生之前,早就以网络盛传“神一般的简历”风靡大陆粉丝。信息界名人李开复则是成功的典范,科技心灵鸡汤激励数千万渴望效法者,更安抚了经济转型期的失落者。这两位拥有四、五千万微博粉丝的红人,吸引大陆人关注艳羡的起因,都是青少年时期在台湾累积的成就与影响力,无论台湾人是否熟悉或认同。

  文章指出,曾被推崇为“作家菩萨”的林清玄,1997年因婚变及疑似不忠而遭读者唾弃,被迫赴大陆发展。2010年回台再出发,新书发表会上强调:“出版60本书,到过几百个大城市演讲。有8篇文章被选入中小学教科书,每年约有1亿个孩子读我的文章。”诸君都看明白了吧?试图在家乡东山再起的林清玄,自我宣传的素材都是近期在大陆累积的成就。

  文章最后说,在“大国崛起”、两岸实力强弱易势的现实之下,当今两岸发展趋势,绝非30年河东河西之风水轮流转,而实为此消彼长,差距何止一日千里!大陆经过近30年之建设,已成为世上最活跃的经济体。绿营死死认定服贸协议出卖台湾,牺牲主权,却刻意掩耳盗铃,昧于台湾衰落之现实和大陆“不再以台湾为问题”的未来趋势。打架?演戏?抢出镜?奉劝“立委”诸公,换个戏码吧。尽早和大陆沟通交流,建立互信合作,才是台湾唯一且最好的出路。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