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一场“群魔乱舞”的党主席选举

2012年05月16日 09: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主席选举政见会3场全部结束。台湾《中国时报》14日发表短评指出,3场口水战下来,不仅让人雾里看花,更无法借由此机会让民众了解民进党“重返执政”的理由。“群魔乱舞”的党主席选举,加大了民进党与社会的距离。

  评论说,民进党主席选举辩论会,3场口水战下来,不仅让人雾里看花,更无法借由此机会让民众了解民进党“重返执政”的理由。易言之,民进党改革之症结不在于群龙无首,而是面临“信任危机”,不知为何、为谁而战。

  评论指出,首先,“卡苏”已为3场辩论会下了最佳脚注,但苏贞昌任党主席与其参选2016,真的会冲突吗?如果苏贞昌夺下党魁之位,且若于2014的“七合一”选举也创下佳绩,苏等于是争取到2016选票,为何其它派系大佬急于现在就断了苏的后路?再者,除苏以外的其它候选人皆宣称支持蔡英文再战2016,可能也会有支持者存在“那我选你做什么”之疑惑,蔡英文本人或许没有参选意图,但当蔡英文成为辩论会上多数人的神主牌,却不知这位“神”的心之所向,支持者便想问:这些参选人到底为谁而战?

  评论最后说,民进党信任危机已于败选时浮现,而群魔乱舞的党主席选举,更无形间加大了民进党与社会的距离。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